微信公众号:AlanUX
Weibo微博:@言覃某人
Douban豆瓣:@言覃某人

《Redesign WeChat 微信再设计》

认真研究了Android L的材料设计,觉得挺喜欢。虽然某些细节他们还没想好,例如图标间隔,字体灰度不统一,app bar没地方放logo,官方icon pack还没推出..... 但新的标准确实是比以前好太多,每一个细节都规定得很详细,看完等于重新学习一次排版。有些处理上比iOS7还要出色,例如反馈与动画,还有键盘。 

除了使用材料设计风格重新设计微信,在交互上也做了优化。我觉得微信在社交上已经挺成熟,但在阅读体验上经常被打断。 有消息来的时候,切换app后,之前阅读的页面就不见了。  浏览器问题也很多,很多网页不能显示,看视频不能横屏不能屏幕常亮,网页不能跳转到应用(如优酷),页面loading时不能作分享复制等操作(之前连收藏都不能)。 有人会说微信又不是浏览器,干嘛要求那么高? 事实上现在在微信里阅读甚至比浏览器和其他app要多,君不见KiK已经把自己定位为浏览器了。 好像我妈这类中老用户,根本不用浏览器和新闻阅读,全部信息都在微信里接收。  

废话不说,看完欢迎留言交流!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2 )

© Alan的UX笔记 | Powered by LOFTER